喜欢是为之付出,

这是承认喜欢所必须担负的责任。

[男神x你][叶修]他哪里都好,就是喜欢玩你


※叶修x你,ooc什么的我尽力了,死于语废及废语,有爱就好

※婚后日常(●´ω`●)用言语这么温柔地“攻击”我 以为我会怕吗  以为我会羞得钻进被子里用枕头闷住头吗。 ゚Д゚彡 抱歉 会

每夜苦恼的就是如何劝睡。那如果真的不想睡的话 是不是可以相协着一道晚一点睡。



整个浴室都充满了令你感到熟悉的香气,它曾若有若无地绕在叶修身上,每当他给你一个轻拥的时候总能使你晃神。但现在浴室内的空气,它与叶修身上沐浴露香一模一样,甚至比之更加浓郁。

叶修先于你使用浴室,他洗浴完毕之后的浴室带着水汽。挂于墙壁的镜子上留着一行手指抹写出来的字与箭头。

那是沾了带有肥皂沫的水,一笔一划的锋折处带着细小的皂沫,而整面蒙着水汽的镜子上,这行留下的字格外清晰:



『浴巾在毛巾架的上面』


你愣愣地看了很久,抬起手将那卷得细致的浴巾拿下架子后。接着把脸埋进了一卷浴巾里,连同呼吸一并埋进带着清香的毛巾卷里,你将笑声也埋在了毛巾里。

是叶修亲手卷的。

只要知道这一点就能让你一个人笑很久。


有时候真是做梦也不敢相信,你竟然已经与叶修领证。

也许是因为之前你们交往时,叶修将时间贡献给兴欣而没什么时间顾及陪你。可与他共处同一屋檐下的现在这段日子,你能感受到他很多温柔的地方。


比如当你现在从浴室走出之后,不知何时开启的暖气包裹你一身。

「不冷吧?」坐在卧室写字台前的叶修一听见开门声便抬头问你。

先于你出浴室的叶修觉得浴后的肤温和室温温差大,以防你可能会冷,所以他才早早地趁你沐浴时就开好了暖空调。

「当然不冷。」连心里也是暖的。


「四十度的水温也正好?」之前叶修洗完澡后调整了一下热水器的温度,而现在他问你情况。

「嗯,正好。」你的脸颊呈淡粉色,冬天洗浴时的水温高于体温三至四摄氏度是最合适的温度。


「那就好。」如他所料,却还是更愿意得到你亲口说出的满意回答。


走进卧室后你看见叶修已正对电脑坐在椅子上,他一只手正提着挂于颈边的耳机。叶修的身后是你之前就已铺得整齐的床,可他碰也没碰,正忙于编辑一个名为副本攻略的文本文件。

于是你坐在了叶修身旁的空椅上,椅上软绵绵的坐垫与他用的同款。

你凑近想看叶修正在编辑的文件,但视线反而不自觉地被他认真的侧脸所吸引。叶修似有所觉地转头看你,你在他停下键盘的瞬间就心虚地移开视线。

游击战般的视线交错,你听见叶修开口问你:


「要喝一杯牛奶吗?」

这是很惯例的问话,只要你点头他就会立刻起身去热牛奶。


按照往常那样,叶修给你喝的牛奶有很特别的安神作用。不知是心理原因还是在他身边很安心的感觉,每次你喝完牛奶就犯困得难以坚持陪他熬夜。

这么说起来,前天就倒在他肩上睡过去了,直到第二天醒来才发现自己被抱放到了床上。依然坐在电脑前彻夜未眠的叶修停顿了键盘声,向一夜安眠的你问好。

想到这里你就觉得汗颜。

你完全不想再现那样的情况,因为明明想好要陪他熬夜。



「不用啦,刚才刷过牙了。」你委婉拒绝。

「牙可以再刷一次。」

委婉拒绝在叶修这里根本没用。

「我不是很想喝。」你心虚地撒一个小谎,并不是不想喝,而是不想睡而已。

得到你明确的回答,叶修重新开始编辑文件。

只是你不知道他心里多出了一个需要思考的『如何把你哄睡』的问题。



偶有空调的暖风从客厅吹入卧室,散在你额角的碎发因风而碰到了你的眼睫。

之前你为了将浴巾挂晾而绞干时,衣物上不得已地沾了些水。而未干的水迹没有躲过叶修的眼睛,他上移视线看了一眼你的头发。它看起来像是干了,可在你衣物水迹的影响下,叶修怎么看都觉得是没干。

「那你头发吹干了吗。」叶修停下了一直移动鼠标的手。


「嗯——」你一点头,就得来叶修对你伸出的手。

在之前叶修不是没有听见吹风机的声音,可他偏要亲自确认。


叶修伸手摸向你的头,像确认不省心的孩子头发到底有没有好好吹干似的,偏得他亲自探手确认一番,还不容你后退。

叶修的架势分明就是在玩你,偏偏还装正经地认真对你说:「别乱动,让我看看。」



但他不止是看看而已,把你好不容易梳齐的头发又揉乱。

「我头发真的吹干了啊。」你窘迫地撤头想远离叶修的手。

可是叶修的手指梳进你的发中,没给你半点挪动的机会。

「乱动的话会掉头发的。」叶修说得语重心长,可你还是听得出他调笑的意味。

「既然会掉那就别…」别乱揉。

「那就别乱动。」可叶修稳稳地接了你的口。


其实叶修本想简单地看一看你的头发有没有吹干,但手指梳进你松松的发中之后,还带着吹风机余留的温度与你的体温一道的温暖。

他不禁又多揉了几下。

你听见叶修轻笑道:「不错嘛,还算是吹干了。」

他修长的指梳自你的发根梳到发尾,语气里也不知道是欣慰还是遗憾。



「那你把手拿走啊。」没法扭头的你只好举手要拉开他的手。

叶修对你摇摇头,故作不满:「你看你头发这么乱。」

这得亏他。

「所以就别乱揉了吧?」你的视线都被乱发挡住了。

于是叶修莫名其妙地得到了正当理由:「不如我给你梳梳。」



败下阵来的你吸了鼓鼓的一口气。

有时觉得自己好没出息,就这么被他顺一下毛,你就心软地想要顺从叶修的一切了。

你任由他玩弄你的头发。

叶修的手指依然梳于你发间,弄乱之后却是认认真真地替你重新梳整齐。他替你捋开额前的乱发,你重新恢复的视线正好对上他的眼睛。

也许是电脑屏幕太亮的缘故。叶修干净的眼睛闪烁的光使你想要移开视线,却又禁不住地想一直与他对视。

于是叶修停手,手指慢吞吞地缠着你的一缕长发,顺捋直下。

「所以你用这双眼睛这么看着我,是想求我对你做什么吗。」叶修不忘用言语调笑你。

你湿润的眼睛泛着水光一样好看,仅是指腹与你柔发的接触就使你的脸渐红。

叶修最喜欢看你的红晕蔓延到耳际,你看见他的嘴角的弧度渐扬。

他玩了一场让他满意的游戏。



一直处于弱势的你想要抵抗,而你的抵抗就是一退再退。你有些慌乱地抓起书台上的一本书,挡住了与他的对视,可是怎么也控制不住的心慌意乱。


叶修哪里都好,可他就是喜欢玩你。

而且是变着法子玩你,在他面前你总归输的一败涂地。


你暗暗咬住自己的舌头,却咬不断心猿意马的心思。

他那句『用这双眼睛这么看着我,是想求我对你做什么吗』还犹在你耳边。

「那就…」咬着舌头的你语音很轻,后半句直接模糊地说了过去。

「我听不清的?」事实上叶修看着你一开一合的嘴型,他看得清楚明白。


可他偏偏要你亲自说出口,想要听你的声音。



「那就请你别看我的眼睛。」

「行,不看你。」他回得爽快。


可你们就隔着半个人的距离这么肩并肩坐在写字台旁。你僵硬地转身面对写字台,看着书页不敢扭头。

你没有注意到身旁键盘依然停止的声音。叶修嘴上说着不看你,可他却还是静静地看着你阅书的侧脸。

大概他只答应了不看你的眼睛。


你每翻一页书后的低一下头就把脸埋在了阴影中。

白炽灯下仅能照到你那灯光下一弯微红的耳轮,它匿在你的发隙中显得白皙。叶修有点想揪住你的耳朵把你扯得近些。

叶修是真的想揪你耳朵,只要轻捏你耳轮的软骨,就能眼看着你的肤色腾起粉红,甚至还能感受逐渐升温。

可他也只是想想而已。如果不是因为此刻手指较低的温度恐怕会吓到你。

叶修终究没有用动作惊扰你,而是轻声对你说:


「你能不能坐过来一点。」


你被叶修突然的发话怔得不敢动弹,直觉告诉你他又想到了玩你的方法。

「这样?」

你有些僵硬地向叶修的座位倾了倾,眼睛依然不离书页。


你又稍微靠近了一些,却给他留有空间。

叶修并没有满意你们之间的这段距离,他做了一个示意你凑近的手势:

「不,再靠近一些。」



再靠近叶修真的不会影响他打字吗。

但其实即使你一言不发,你本身的坐在他身边就是对他最大的影响。

叶修从刚才到现在,那电脑屏幕的文本几乎只字未码。



「我还是去床上看书吧。」你话音未落。

叶修敲击键盘的手势顿了顿,忽然抬起手臂搭上你的肩。宛如浴室中的那熟悉香气,叶修的圆领衫满是他的气息。


他突然的动作使你一惊,但是他目的仅是将你揽到身边,椅子在木制地板上拖动的声音使你耸起肩。短短几秒内那只修长好看的手,已将台灯的白炽光线角度调好。

白净的如同月光照在你二人身上。


那床头柜的灯光柔和得过分,用它来看书除非是不想要眼睛了。

「你觉得我允许你在床上看书?」叶修想起你不会允许他在卧室吸烟。

而现在台灯的光线强度是叶修能清晰地看清书本上的字,近在你耳边的他的声音轻柔随意,

「你看,这样的光线看书才正正好好。」

可你此刻差点被叶修突如其来的动作而呛到。



「继续吧。」叶修轻描淡写地说了句。

叶修的意思是你继续看书他继续打字。什么都没改变,只是你们的距离更近,而你看书的光线更足。

你看见他坐正了身子,重新响起的键盘声仿佛刚才什么都没发生。

你的心跳丢人地停留在之前的紊乱之中,因为叶修洗净了身上的烟草味,徒留干干净净得让你沉迷的清爽气息。


你试着把心思沉进书里,但你发现你做不到。


再次看向你的时候,白炽灯光下你那泛红的耳轮引起了叶修的注意。

你们的距离比刚才近多了,他注意到你茫然盯着书页飘忽不定的眼瞳。

「对了。」叶修承认他这次开口还是带着玩心。

又「怎怎么了。」

「你是不是……」叶修拖长了话语,细细观察你因而急促的呼吸与渐红的脸颊。他玩味地迟迟不说出完整的话。



你险要不打自招地谎称自己才没有想一些奇怪的事。

不过你没有机会狡辩,叶修的下一个动作使你连心跳都要停止了。没什么必要地确认一件他早就知道的事——

你已因为他而心神不宁。


你什么都瞒不过他,身体的真实反应了你内心的一切悸动。

你只能看着靠近你的叶修的淡笑逐渐加深。叶修重新靠近你,再次将难得保持心净的你复又拉入了属于他的清香陷阱中。


过分。



「你不要这么近——」你抬手想把叶修推远些。

可是叶修把下颌抵在了你的肩上,轻而易举地扼杀了你欲要抬肩的动作。

紧接着他轻嗅你的耳根,确认无疑地轻笑出声,因笑而呼出的暖热气息攻垮了你的神经。



「你用了我的沐浴露啊。」如同他的所有物,满是他的气息。


要怎么慌答没有。

你失语了几秒,只好咬住一个脑海中忽闪而过的借口作为搪塞理由:「我用错了而已。」

低级的借口,一戳即破的理由。

怎料对此叶修只是笑笑:「还学会撒谎了啊。」

「啪嗒。」书被你重重地合上。

你将书一合并且唰啦起身。你失败地被叶修玩得面色通红得快要滴血。

而叶修却不紧不慢地看了你一眼,仿佛就等着你起身似的:「终于要睡了吗。」

「嗯。」

彻底败下阵来的你选择认输。



可是叶修并不愿放过你,他虽然与你玩了一场让他满意的游戏,但他还没有满足。

原本他该劝你早睡并祝你晚安的。


「不过……」

你看见叶修懒散地放下原先一直挂于颈旁的耳机,他伸起手臂舒了一个懒腰。叶修也随着你一道站起身。

他伸于半空的手一旋便揽住了你的肩,以绝对的力道将你趔趄地强按靠到他肩旁,受到惊吓欲要挣扎的你一吸气便满是叶修的气息。



它与你身上的沐浴露香似有叠加的效果。

如同镇定剂般让你一下子僵化地再无动作,你只听见一阵如鼓的心跳之中,叶修轻巧地对你说,






「再晚一些睡,不好吗。」


评论(122)
热度(124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it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