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是为之付出,

这是承认喜欢所必须担负的责任。

[男神x你][黄少天]怎么像个小孩子一样

※黄少天x你,ooc什么的我尽力了,死于语废及废语,有爱就好

※小时候养过两只鸡崽,后来在饭桌上看见它们。我那晚什么也没吃。(´-ι_-`)??不对我要说的不是这个。黄少比鸡崽可爱得多啦 (。・ω・)但是鸡崽应该比黄少好养

有时候只想帅气地对黄少说一句(・∀・)别闹啦我养你啊



这是休息日的前一天。


毛茸茸的它蜷缩在纸箱的一角,你尽力控制使步履平稳,一步步慢慢地上楼。

你心情愉悦地抱着小纸箱,小心翼翼地拿钥匙开门,连钥匙的金属声都控制得尽量轻。并且最大限度保持纸箱内部的平衡。

可没想到你才刚一开门,就迎面蹦来一个高你一个头的身形,喊着“欢迎回家”要抱你入怀。

「不!」你蹲身躲过黄少天的拥抱,绕开他对你张开的双臂。

等候你多时的他竟然双臂抱空,在他错愕的目光下,你护着身前的小纸箱。

你对他嘘声,「你别吓它啊。」






所以,黄少天一脸懵的看着你抱着那个纸箱走进屋子。他原本以为是什么幼猫,幼犬。

当他俯身想看个究竟你到底护的是什么。可在他看见这个纸箱里乱窜的玩意,是一只连手掌的一半大小都没有的小鸡崽。


他久久地失语了。

听说女孩子很喜欢小动物,如果不喜欢小动物就是没有爱心的表现。


他不敢在你面前说小鸡崽的坏话,纵使他内心满是不甘。

毕竟你可是为了这个小鸡崽,竟然躲开了他的拥抱。







你把纸箱放在了客厅地板上,十分怜爱地伸手与纸箱里的小鸡崽玩亲昵的追逐游戏。

它一开始还谨慎你的手指,但不一会儿就反应过来你的这只手,是把它抱进纸箱的手。它很亲近地轻啄你的指尖。

坐在地上另一旁的黄少天沉默地看着这一切,他不自觉地微微拧起了眉宇。


「家里有旧报纸么。」你忽地开口。

「没。」他下意识地回答。黄少天和你没有订报纸的习惯,他回过神,「但是有上个月刊的杂志。」


黄少天耐着性子看你接过他递给你的杂志,你用剪刀一页页地裁下杂志,全神贯注地修着杂志的边角。

他当然有看见你的眼睛里的柔光,可这光芒的享有者竟然是纸盒里的小鸡崽。


黄少天略微抿了抿嘴,他忽然举起手中的另一本杂志,打扰你道:「媳妇儿快看,这里印着本剑圣代言的一条小广告。」

他想要引起你注意。


依他期盼,你眼睛一亮:「拿来。」



嗯哼媳妇儿果然还是在意他的。

然而黄少天的小虎牙还没见光,他的笑容就僵了那半扬的弧度。

只因为他听见把杂志在灯光下翻来覆去细看的你说:

「喔、这本杂志的纸质用来垫好像更好嘛。」



但是他想你注意的不是纸质而是他的小广告阿。


你唰唰剪下杂志页,准备当做垫箱的废纸。

他的那条小广告即将被垫在鸡爪下。



什么本剑圣将被踩在鸡爪之下?

黄少天怔地说不出话来,眼看着你轻柔地捧起那毛茸茸的小鸡崽,而那小鸡崽也很惬意地贪恋你手心的温暖,蹭着你的指腹,在你手心卖萌打滚。

他眼看着你垫完箱子,把小鸡崽轻轻地放进箱子。

他眼看着自己的小广告确实被踩在了鸡爪之下。




黄少天莫名地有些烦躁,但你这算是做完事了吧。

于是不带犹豫,他拉住你手臂,想和你一起从地板站起来,一时间聒噪无比地叨叨:

「快快快,媳妇儿你赶紧起来,咱们洗手做饭,我买了点蕃茄黄瓜,我来切菜你来烧饭,我快饿死了。」


然而你却挣脱他抓握你的手,你十分认真而又专注地说:「我先给它喂点小米。」


听见你这句话,黄少天宛若遭受晴天霹雳,他不知道说什么好,想要站起来的动作也僵在原地。

他愣愣地坐在冰冷的地板上。

纠结了片刻,又开口打断你:「可是媳妇儿,我真的好饿阿。」


刚捧起一袋小米的你听见黄少天说他饿了,你确实稍微犹豫了一下。

但是这犹豫根本没过三秒,你低头继续往塑料盆里倒小米。


「冰箱里还有冷饭和鸡蛋。」你对他说,「你可以去炒一下蛋炒饭。」




「……」

黄少天像是被你这句话呛闷了。他不想相信自己的耳朵,

他闷声道了句,「什么。」



你真的以为他没听见。

于是你耐心地重复:「冰箱里有冷饭和蛋,可以做蛋炒饭。」



……


可亲可爱的媳妇儿为了这只小鸡崽叫本剑圣去吃冷饭。

为什么,就因为它会卖萌打滚。还浑身毛茸茸。

只在稍微这么内心概括一下,黄少天就觉得自己受到了三倍暴击。他觉得从刚才开始就一直累积在心里的不悦,已经让他有些难过得不舒服了。

他最后看了眼那吃小米吃得一脸幸福的小鸡崽,他什么也没说。

利落起身,走向厨房。





你听见他关冰箱门的声音很大。

他拿锅碗瓢盆的声音也很大。




「能稍微轻点吗?」你斜了身子,仰头朝厨房说道,「它才刚到陌生环境,别让它受到惊吓,好吗。」





这句话音刚落,你听见厨房果然安静了。





真的好一句'别让它受到惊吓'。

黄少天咬牙切齿地双手撑扶着厨房台面,听见你这句话的瞬间他咬到了他自己的舌头。

这只小鸡崽才刚进这个家门就动摇了他剑圣的地位。媳妇儿被小鸡崽子蒙骗了,它将他踩在鸡爪底下,它真是不得了啊。

他重重地拿起碗时,用力到他连手指都隐隐发酸。可偏偏还得顾及你之前的那一句话,将这碗轻轻放下。


黄少天十分不甘心地拿起鸡蛋往碗沿敲,敲碎了的些许蛋壳不慎落入碗中。他拿起筷子,却怎么捞也捞不起来。

鸡崽,鸡蛋,鸡蛋壳。

他捞了第六次。

只能捞起蛋清,怎么也捞不起碎壳。

他不禁地说了句脏话。




「少天,我来吧。」

洗干净手的你伸手欲要接过他手里的筷子和那一碗混入鸡蛋壳的蛋液。

你的手覆在他手上,他一时忘了撤手,还是你把筷子和碗从他手里抽走的。

指尖相触,黄少天还没来得及感受你留于他指尖的温存。

他便听见你对他说:

「少天,你去帮我给它喂点水,好吗。」





不好。

「好。」

黄少天不想说话。




虽然黄少天已经在内心中对他自己说了无数次,堂堂剑圣不要跟一只小鸡崽子过不去。

但是当他看见那个小鸡崽打着饱嗝缩在小米旁休息时。

当他由此想起自己的媳妇儿之前还对饿了的自己说吃冷饭去。


他彻底陷入了深思,他在思考为什么媳妇儿会喜欢这个东西。

虽然他承认这个小鸡崽子长得挺可爱。

不行,他不能承认它长得可爱。不,他不能轻易地被它踩在脚下。



鬼使神差的,黄少天学着之前你的手势,慢慢地伸出手想要将这只小鸡崽捧抱于手心。

但是小鸡崽似乎察觉到这只手和刚才的手不一样,它逃。

还逃?

「我靠。」黄少天眼疾手快地拎住欲要逃走的小鸡崽的一只脚。

它脚速比不过他手速,小鸡崽扑腾摔倒在纸盒里。

被他拖住一只脚的鸡崽不住的挣扎。


厨房里刚打完蛋液的你听他说的'我靠'这两个字,不自觉地一顿,你狐疑地看了客厅一眼,问道:「怎么了?」

「没没怎么。」黄少天心虚地松开手,在小鸡崽出声叫之前,

他赶紧顾左右而言他,朝厨房里的你问,「媳妇儿你说这只小鸡崽子是雄的还是雌的啊?」


「…等它长大就知道了。」你给了这么的答复,你也只能这么回答。



于是换来黄少天三秒的静默,他干笑道:「这么说媳妇儿你还准备把它养大啊。」

「……有何不妥?」

「妥极了。」他干巴巴地说。




听着你在厨房忙碌的声音,气氛一时间好像又回到了温馨的二人时光。


除了客厅里的纸盒里的这只鸡崽。

黄少天一时间愤愤地瞥了哆哆嗦嗦的小鸡崽一眼。



却还是听话的,他将矿泉水瓶剪了一截,倒了点水,把矿泉水瓶的半截放进纸箱之后,他才重新盯着这只小鸡崽子陷入深思。

刚才他伸手给它放置水的时候,它躲他。

他伸手想要摸一摸它的时候,它啄他。

可是一想起你刚才捧它时,它乖巧的模样。黄少天一下子就觉得内心不爽到了极点。



「所以你这生物你还是认人的是吗,只认我媳妇儿吗。」黄少天压低了声音看着纸箱里的小鸡崽,「你真的知道她是我媳妇儿吗。」

他盛大的阴影罩住了纸箱,小鸡崽漆黑的圆眼与他的眼睛四目相对。


他压低声音:「她是我媳妇儿啊,我媳妇儿啊,是我媳妇儿啊。」

黄少天用那在厨房的你听不见的轻响,压低了声音暗暗地警告一脸呆萌无辜的小鸡崽。

然后他沉默了片刻,再开口竟是用叽语,「叽叽叽」地继续低声警告它。




听说把小鸡崽的双脚提起时,如果是雄的鸡崽,头会向上抬。如果是雌的鸡崽,头不会向上抬。


想到这里的黄少天又是一愣,忽地朝厨房朗声问你:「媳妇儿呀,你想不想知道它是雄是雌?」

还正翻炒着锅中的鸡蛋与饭的你只是头也不回地问了句:

「你能知道?」

接着你便听见他说。

「哈哈我听说把小鸡崽子的两只爪子提起来的时候,雄的鸡崽会把头抬起来,但雌的不会。」


黄少天的声音碎碎不断地从客厅传至厨房,

「媳妇儿,不如我们试试?你猜它是雄是雌——」



什么鬼办法。



你心铃大作,关了炉火疾走到客厅,边走边急道:「等一下,你别碰它。」


可是黄少天的手已经提起了小鸡的双爪,那小鸡崽在他的魔爪下,头朝下地乱挣扎。

哪还分得清什么抬没抬头,它只是痛苦地叽喳胡叫。



「黄少天。」你急得喊了他全名。

他闻言手一松,小鸡崽掉回了纸盒子里。



虽然只有距离纸盒底部十几厘米的高度,但这鸡崽也够翻腾一阵了。你看见它瑟瑟索索地抖着蓬松的羽毛,挤到了纸箱的角落。

它看也不敢看黄少天,拼命往纸箱角落挤。

这显然是对黄少天无声的指控。



等等它这也太夸张了吧。黄少天一脸懵。

黄少天被小鸡崽的反应吓到了,吓得他心惊胆战地抬眼看你脸色。

你脸色阴沉,这使他半启的嘴慢了足足一拍,才想到要解释什么,但这解释却又是挤牙膏似的:

「媳、媳妇儿,我只是…想看看它…是雄是雌……」



「……那么结果呢。」



没有结果。

「我,我再试一次?」他急道。


……

「少天。」你的语气平静异常,「我再说一次,你别碰它。」



知你者莫若他,黄少天知道你这平静是你发怒的边缘。

他识相地没有说话。

可是他心中顿感满是积累的酸涩,却说不出半字。他低着头,手指在纸箱的边沿,心烦意乱地来回轻擦。



每轻擦一下,手指与纸箱摩擦的声音都使小鸡崽抖三抖。

它这萌卖得也太犯规了吧。黄少天几乎被小鸡崽的反应呛死,他从一句话也不敢说,变成了一个动作也不敢做。

生怕你又骂他,他骤然停下手指。心中的不甘愈发严重。


难解他心中半点积怨,难舒他心中半点委屈。



这是你第一次由衷地觉得,为什么明明都二十多岁身高都比你高出一个头的黄少天,怎么就像一个三岁的小孩一样。


你听见黄少天平时爽朗的声音,在这一刻带着强忍的委屈。

他硬是忍着喉头的哽咽,开口有些艰难,却故作镇定:「媳妇儿。你会不会觉得……」

他深呼吸,「你会不会觉得我没有爱心。」





「我觉得你傻。」

你面色复杂地开口,这句话把黄少天怔在了原地。



「啊?」他还真的发愣抬头。


你几乎怀疑你在这一瞬看见他眼底闪过隐约的水光。

「你是在……吃醋吗?」你说出了你心中的怀疑。


你话音未落,他顿时不服,却欲盖弥彰地语无伦次:「本本本本剑圣怎怎么会吃这只小鸡崽子的醋!」



你的心中冒出一个问号。

「那你是在……争宠吗?」你犹豫地继续问出心中疑惑。

同时你觉得黄三岁的心思你越来越琢磨不透了。


「我争宠?和它?」黄少天闻言十分夸张地指着那蜷缩纸箱角落的小鸡崽,

「媳妇儿你看它这瑟缩的模样,就它这样,它,它竟然用这副可怜的模样来欺骗你的同情心,它……」

他越说越小声。


说着说着连他自己都掩面说不下去了。


「……媳妇儿,我真的不想承认。」黄少天掩着大半脸,似是连他自己都觉得他方才的言行实在是过于丢人,





他说得无比小声,「可我突然觉得你不爱我了。」






他说,「尤其是你护着它的时候。」

静到只能听见挂壁上时钟走动的声音。



你一时无言以对,久久地保持这个沉默。

沉默到让他压抑的气氛。





但是,怎么办。

你真的忍不住想笑。

「黄少天。」你这次唤他全名是轻轻的,语音轻柔得可以抚平他所有的伤口,




「你说,为什么我偏偏喜欢你这么傻的人啊。」






「……?」黄少天微怔,放下了掩面的手。你的这句话刹那间洗去他所有阴霾。

你看见他眉宇间顷刻重展笑意,变脸快过翻书。




黄少天止不住地对你说:「媳妇儿你刚说什么?刚说什么什么?再说一遍,你再说一遍。」








「……我说……」你看着他忽然熠熠生辉,重现生机的眼睛,










你忽然转口,「饭炒好了,赶紧洗手吃饭。」








「得!令!」


































评论(37)
热度(7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it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