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是为之付出,

这是承认喜欢所必须担负的责任。

[男神x你][周泽楷]再无第二的相似

※周泽楷x你,ooc什么的我尽力了,死于语废及废语,有爱就好

※我要向组织禀报一对地下恋爱组织的秘密工作者。下文将呈上我的报告内容。

我想找一个与我相似的人。那么他就会懂我这样不会情话 不懂撩式,只盼能站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运。




轮回俱乐部的策划部一如既往的欢腾,有几个把花球带到办公区来的工作人员,在同事中嚷嚷着明年开春的比赛要组一只拉拉队。在看见江波涛走进来的时候,他们闹得更欢了,围着他跟他说着下午电视直播的那场电竞综艺座谈节目有机会一定要看。

江波涛笑着朝他们做了一个嘘声的手势,扬了扬手中的文件示意自己送个东西就走。江波涛谢绝了那位提出帮他送文件进办公室的女员工,亲自带着一叠文件的他径直走到你的办公室门口。

办公室的门正敞开着,而你正沉静地坐在办公桌旁办公。

你的画风与欢脱的宣传部这么不符。

于是站定在门口的江波涛敲了敲门,他敲门只是出于礼节,友善地提醒你有人在门口。

「江副?」抬头望向门口的你眼睛明亮,因为窗外折射进屋的阳光。


「周队长批阅完的文件,我放在哪里才好?」

你没有答请送过来就好,也没有说放在门旁柜上就好。


你站起身后几步走到江波涛面前,镇重地伸出双手接过那份文件。你将那冰凉的文件夹贴至胸口。

「谢谢。」


你朝他三十度鞠躬,露于发际的耳廓泛红。这一既视感让江波涛觉得自己像是见到了二十分钟前的周泽楷。

二十分钟前的周泽楷在办公桌前犹豫了很久,周泽楷把文件夹递给员工后又索要回来,接着他又是想了很久,才在江波涛来时下定决心,匆匆将长方包装的巧克力塞在文件夹里。低头把文件交给江波涛的周泽楷,他那时耳尖红的程度也与你此刻相似。



想起你们这『行为夫妻相』就快让江波涛笑出声,周泽楷托他代送文件时的神情也与你现在接收文件的神情如出一辙的相似。

「小心拿稳,那里面夹着小周给你的巧克力。」

江波涛话不说话时你手还能拿稳。但他这句话一说完,把那文件夹捧于胸前的你不自觉地把文件捏得更紧。


翻开文件夹的第一页,便是那长方包装的巧克力。你把头低得更低,憋了很久只轻声地说出一句:「……麻烦你了。」

「不用那么客气啊。」江波涛只想笑,这不是他第一次做你与周泽楷二人之间的梁。


你在性格言行这种方面与周泽楷莫名的相像。你也是一个寡言少语的人。

要是找些不同之处,那就是你的话比周泽楷多那么点,而你的存在感比周泽楷低太多。如果不是你策划部门副经理的职务与你每个月成表的出色业绩,你很难有存在感。

说起来你好像也不是太语废。

以往的任何事项江波涛总归是直接与你们部门的总经理商谈,偶尔也有与你见过几面,可对你并不熟悉。

直到半年前的某次会议上轮到你发言的时候,你一声不吭地把早就做好的flash文件投影出来。一段段配图的文字都把思路与总结阐述得精准明确。连带鞠躬,你上台总共说了不到十个字。

那一次散会之后江波涛与你打招呼时,也是跟在他身旁的周泽楷与你的第一个正式照面。

你虽话少,可经你手整理的文件与方案却几乎完美。你的性格是你能够胜任副经理的原因,却也是你只能做一个副经理的原因。

但是江波涛很快发现自家队长与你在性格方面惊人地契合并相似。

说得好听些是性格,说得直白些就是有时莫名其妙地让人琢磨不透。

与周泽楷很像,你明明是个很有担当的人,能力也足够出色。却会过分注意在莫名的细枝末节上,导致交流时神游,或是没必要的紧张与慌乱。



当江波涛得知你与周泽楷在一起后并没有过多惊讶。

仿佛意料之中,甚至还松了一口气——直到现在为止,就他认识的人而言,还没有人能比你更适合周泽楷的安静。




「谢谢,谢谢。」你看,你又像这样莫名其妙地又开始向江波涛道谢,即使你下垂着视线,眼睛隐露的光也似有溢彩。

收到一块巧克力而已就能让你由心地喜悦很久。

忽然有些明白了为什么周泽楷固执得每周都要找时间送些巧克力给你,一向沉静的你能够回馈诚意给那些哪怕一丁点的好意。

「所以才说要我亲手交给你吗。」

江波涛忽然很是感叹。几周前那次他言语调笑你与周泽楷,他只是觉得你们的相处模式实在有趣。

不比其他情侣那样卿我的甜腻,你与周泽楷互坐对座时,不言半字地各自看书都能有静谧柔和的气氛。

大概你们本来就同是气质安静的人。

因为江波涛笑着的一句『你们只有成了一家三口才会热闹起来吗』简单的话。他没想到这句话对这刚交往没多久的情侣来说太突兀了点,尤其是两个都是脸薄的人。

你一下子举书遮脸,很久也没敢抬起视线。僵坐的周泽楷也是突然尴尬,他鼓起气抬眼看你神色的时候就被你眼中流转的溢彩给怔到了。

『一定要热闹才行吗…』

回应江波涛的你仍然没敢看周泽楷。


安静惯了的你对撒娇还是亲热都没有把握,如果恋情不适合这么安静,而非要加些亲昵的话。你会感到别扭。

而只是想活跃一下你二人气氛的江波涛觉得自己好心办坏事了。他想说''没事我就说说而已你们继续''。

却在某种程度上推波助澜。

『这样就好。』周泽楷鼓起勇气对你说,『已经很好。』

仅是简单的眼神交流与安静的相处就足以让周泽楷满足。

说得夸张一些,这份简单的相处模式所带来的舒适惬意,足以让他觉得穷尽一生难寻第二。

打比方选择如何的坐姿来一道看夜空。与其和你肩并肩头贴头,周泽楷更会选择与你背靠背,顶多再手搭手。


原谅他纯得不能再纯,与你交往的半年下来没有半点逾矩。还只是个每次想到要送巧克力给喜欢的人就会踌躇不已的大男孩。而你也是个收到这名为巧克力的无字情书,而因此能够开心不已的简单小姑娘。

怎么看都像你们根本没在一起似的。

而到现在为止,你们又确实地已经在一起很久了。



「江副还有什么事吗?」你不敢一直捏着那块巧克力,生怕隔着塑料包装的手温把它融化。

你微扬的尾音让江波涛心情更好,与你或周泽楷的任何一个站在一起都会被莫名暖到。


「没、我先回战队看看有什么别的事。」江波涛心情很好地离开了你的办公室,虽然早就完成了周泽楷交托的送文件顺带亲手转送巧克力的任务。但他还是不由自主地多与你说了几句话。

而你则重新拿起夹在文件夹里的长方包装的巧克力。

那是你最喜欢的香草口味,站在门口的你静静地看了它很久。几乎能想象徘徊在收货架前犹豫不定的周泽楷。

周泽楷一定是在香草与榛仁之间纠结过了,因为昨天他问你榛仁怎么样的时候你回答喜欢。而当他问你香草如何的时候,你沉默着仔细思考了很久才回答『最喜欢』。

隔着包装似乎都能感受到混合香草的巧克力香。



「副经理?」门外突然响起的女声把你吓了一跳。

你第一次有些后悔自己为什么要敞着办公室门。

欲盖弥彰地连忙把那长方包装的巧克力从脸边拿开,随后面色发烫地看向站在门口一脸复杂望着你的经理秘书。

「……怎么?」糟糕,巧克力外包装蹭到唇彩了。

「我有敲门。」女秘书仍半举着手,表示自己真的敲了,而是你没听见。

你心虚地眨了好几下眼睛:「所以?」

直属于经理的秘书与你的工作分离,一向没什么工作要向你汇报才是。

「副经理你是在和江副队交往吗?」年轻率直,言语直接。她朝你靠近的时候眼睛都在发光。

本以为他是请教你工作上的问题,你始料未及她竟然问你这个奇怪的问题,你下意识地果断否认:「没有。」

怎料女秘书的目光更热切了:「那么江副在追你?」

「不是的。」


你万分尴尬,但除了否认你没办法说第二句话。

没法如实交代这巧克力是周队买给你的,除了江波涛整个轮回没有第二个人知道你与周泽楷的事。


女秘书只当你斩钉截铁的否认处于你的羞赧。她进门前又听见江波涛对你说的几句话,也看见江波涛轻盈离开的身影。

最重要的是已经直击你出神地把那长方包装的巧克力举在唇边不是吗。
更别提你到现在也在用拇指摩擦着巧克力包装表面,看起来难道不是十分留恋。

不过女秘书觉得自己已经知道的足够多了,她清楚你这个再怎样问也依然答不出什么的性子,于是她自己已经对此下了结论。

「我一直觉得江副队和前辈您很配。」女秘书兀自说了起来,因为办公室只有你与她二人,她得以肆无忌惮表露心声,

「一个温柔的人陪伴在一个安静的人身边,真的超级赞的啊。」

「……」

「我保证不会跟别人说的啦,您不用害羞。」

「我没有,你误会了。」你试着捡出最简单的话来说清楚,「我已经有对象了。」

「咦谁?」

「他…」

「谁?」

「他……」但是又没办法直接说其实周泽楷才是你的交往对象,你的这句意赅的辩驳软弱无力。


女秘书更加确定了你是在忽悠她,但是仍然很体谅你的心思,她笑着对你说她来找你的目的:「节目直播快开始了,我们出去看吧。」


你最终也没坦白你与周泽楷的事。

不全是因为你语废的原因,更多的是出于私心不舍得打破你与周泽楷之间这份『寂静』。
周泽楷保持着他一向的低调,你与他交往已经半年的这件事除了江波涛恐怕没有第二个人知道。

有些幸福张扬起来未必会增色。

何况是像你与周泽楷这样低调的隐于众人视线,更适合这样谁也不知道才好。免去他人非议与注目,纯净得只属你二人的世界。

既得个清净,深埋于心底也更加欢喜。


策划部门办公区的十几个同事已经围着电视机站着,靠着,坐着围成一团。不知何时回俱乐部的策划部经理连办公室也没回,他也已靠在桌边等着那直播节目开播。

在策划部经理身上可以很好体现何谓身在轮回,心在兴欣。

作为兴欣粉的策划部经理虽然嘴上说得冠冕堂皇:「我们完整地看一遍直播,然后就可以为我们轮回下一期登场做准备了。」

要做准备不能看重播吗,还能倒带呢。而且上次参加节目的霸图战队那一期不能用作参考吗。在场十几位同事哪个不知道策划部经理只是想看完一期兴欣专场的直播秀。

但是大家能够这样变相地『翘班』何乐而不为。只不过到时候多交一份什么节目分析性总结的文件罢了。那就当观后感写了,只要称赞些兴欣好听的话。作为兴欣粉的策划部经理绝对会褒奖的。


「啊来,站这来。」策划部经理见你走出办公室,他朝你招手,「这里位置好。」

「我站这就好。」你站的离屏幕较远。

「过来看得认真些,你可要好好写一份文件分析出来。」这才是叫你靠近电视屏幕的主要原因,而后策划部经理发现自家秘书站在离屏幕更远的位置,他有些不悦,「快过来看,不准做其他事。」

电视显示屏已经播到主持人在介绍兴欣战队成员,共有男女两个主持人。镜头刚转过兴欣全员一圈后,策划部经理故作深沉的评论:「你说他们这镜头是不是拉的有点快了。我们该提提意见。」

快吗?是经理觉得不够看吧。

迎新向的综艺节目毕竟是荣耀专场,这一期又是兴欣主场。

先是拿出了几段精彩的赛况录像,紧接着又不偏离座谈会地主题,谈些当时比赛的心得。聊时也不免会说出一些听起来似有弦外之音、带有挑衅意味的话。比如再来一次绝对不会让他六连击,又或是这一瞬应该补上一招就绝了他反击之力。

然后又不忘煽情地总结一下从组建战队以来结识这么多朋友的体会。



直到节目的直播进行了大半,敲门进来的两个人吸引了你们在场除策划部经理以外所有人的视线。

「我们有错过节目的精彩瞬间吗?」

江波涛还是在处理完战队事项后第一时间赶回了你们策划部门。

没想到江副队真会记得来看这电竞综艺节目,六个原本坐在座位上昏昏欲睡的同事唰然起立。更没料到江波涛还把周队长带来了。


「周队,江副好。」同事们个个起身问候。

坐在你身后电脑前的那位女秘书一见到江波涛就起身让位,像是她认为能为江副提供一个距离你较近的位置也算是完满助攻。糟糕她直到现在也坚定地认为江副在追你。


「嗯。」周泽楷只笑着点头回应同事们的招呼。

他没有管江波涛继续询问「好好好你们看了什么」。因为周泽楷一进门后就将目光探向了你。


你与周泽楷视线相对之际,他眼底的笑意直接浸润了你。只是半天未见,就有甚是想念的感觉,单从他的眼神中就能看出见到你后松了口气似的舒心。

你故作镇定地重新看向电视屏幕,而周泽楷则走到你身边,他的步履平稳而又无声。

入耳是周泽楷极轻的声音:「好吃吗。」

这么悄悄地问你一句,用只有你二人听得见的音量。

你知道他意指的是香草巧克力,然而一想到这,你就不免想起被女秘书撞见的尴尬,你同样小声地回答他:「没来得及。」

简短的来回就已结束了这个话题。


排除后方那几个同事夸张地与江波涛形容之前节目上魏琛放言猖狂,如果能再屏蔽电视机的声音。那么你与你身侧站着的人就又恢复这寂静一片了。

周泽楷似乎做了一个深呼吸,然而也只是做一个深呼吸而已。他静静地站在你身旁后,就没再与你说话。



你不知道周泽楷的视线从电视屏幕又偏移向你,你抬头认真注视着电视时可以看见你足成阴影的眼睫,再看向你柔软梳起的发,与往下在几缕细发衬托下更显白皙的后颈。

总是这么自己吓自己。

周泽楷一下子撤回目光,低头看鞋,伴随着一阵心跳如鼓。

他面色如常,只有耳根发烫。他放于下摆的手指微动,只是想着如果这时牵起你的手会不会被人发现。

大家都在关注着电视屏幕,而垂手位于的下摆又是受到办公桌遮挡的最佳位置,如果非要考虑可能性,最可能的就是被坐在后排的江波涛看见。但是如果是江波涛也没有关系,他早就知道你们的关系。


所以也许,周泽楷心想自己可以这样悄悄地伸手握住你的手,如果像那样轻缓地覆盖你的手,应该不会吓到你才是。

然而周泽楷抬手与你仅差一寸左右的距离,站在你另侧的策划部经理忽然吃惊地呼声,使周泽楷与你仅差这三厘米的手生生定住。

「你们这是干什么?」

策划部经理完全不能理解为什么周泽楷的手倾向了你的手,经理这一没忍住的惊呼使在场的十几个同事都纷纷把目光投向你与周泽楷。



你惊觉周泽楷已然快要碰到你的手,你知道周泽楷一向不喜欢被人注视。从交往到现在只有你二人共享的安静就要在这里打破吗。

你对自己有些失望。

因为你明明清楚地知道自己不能再白白站着,可也不愿缩回那只与他相差毫厘的手。



「手冷。」周泽楷似是自语也似是回答,他语毕便继续向你伸手。

在瞠目结舌的众人面前,他第一次在众目睽睽之下与你做出亲密的动作,在这周围十几个同事有目共睹的情况下。

周泽楷伸手覆盖住你垂在身侧的手。

不是说他真的有多腼腆,而只是喜欢与你共度每一份没有闲言碎语的寂静。如果能避开众人视线那就避开,但即使被发现了也绝不会躲开。事已至此就这样干脆摔破罐子地任他们看。

周泽楷的手指分开你有些僵的手,手指交握之间的热度直接沿着胳膊浮到你脸上。




电视很静,呼吸很静,周围也很静。

今天的你们也一如既往的安静。







评论(56)
热度(80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ita | Powered by LOFTER